肚子源圆

微博id@肚子源圆 欢迎互粉~
岁月情长 竹马无双
凯源cp粉在此 我爱山城小竹马

我未能一往无前的恋爱13

啊啊啊啊啊啊酒酒的每个字!每个字都要疯狂打call

MoeAm:

生日会生日会 生日会就要脱了睡!


跳箱子脱衣舞 社会还是源哥社会!




13.


 


“我,来追你。”


随着一句话,整个世界变得安静了。


王俊凯摇了摇头,“我不要你追我。”


他说:“追人很累的。”


他将王源放在心上,自然一点苦都不想让他尝。王源知道他是什么意思,他忽然无话可讲了。以为自己跨出一步已经是真心万千,但他没料到这世上有人喜欢他喜欢到了这么深,已经再也不计较谁的付出更多,谁的喜欢更重。


而他不是这样,他在暗处算计着,算此时该不该走出这一步。他的爱情像是开在雨天墙角的花,小心翼翼,抖落雨滴,轻易不湿身。但是他走出的这一步也真的是鼓足极大勇气,王俊凯必然是看到了,也包容了,然后他不把难题丢回来,而是摇了摇头,说我不要你追我。


王源问:“那我要做些什么?”没有谈过恋爱,他也不懂。


“你只要站着就行了,站在这儿,”王俊凯笑道:“爱我。”


球队解散以后,大家一块去了庆功会,饭桌上有体育老师,两人对视一眼,心有灵犀地坐开了些。但是这顿饭上,王俊凯夹菜喝汤,眼睛一直飘忽着,王源也是一样,两个人隔着些距离,偷偷摸摸兀自甜蜜,这儿一个人都看不着,也看不懂。


等好不容易散了,人还没全出来,王俊凯早就骑车和王源一块儿溜之大吉。夜风长街,车流灯河,王俊凯跟着王源车辙轨迹,穿梭其中,带笑的眼神从未离开过。


王源骑着车。


他的男朋友骑着车。


而他跟随在后面。


这条路会有尽头么,这个夜晚是不是不会结束。王俊凯眼睛一动也不动,他低下头笑了一会,喊王源,“我们要跟老滑头道歉了吧。”


王源立即会神,“那只能对不起咯。”他朝着河流对面的学校喊,好像这样老滑头就能听到似的,“吴老师,对不起——”


王俊凯:“对不起我们谈恋爱了——”


“吴老师,真的真的对不起——”


道歉本该低声下气,对不起也总是伴随懊悔眼泪,可是这无数句对不起欢快飘向了对岸,哪有一点悔改的真诚。那洒脱和示威的感觉,反而像是一生都不会反悔此时犯下的这个错误。


你称它为错误么。


我称它为爱情。


 


王俊凯晚上没睡着,两点了他还睁着眼睛看黑暗中的天花板。他没有喝酒,却像喝醉一样眼前不断旋转。王源坐在饭桌,王源穿着湖蓝短袖,王源夹了一口西兰花,王源骑着橙黄色单车,他在巷子口有点不好意思朝自己挥手,说明天见。


那种语气就像是我们还会有很多很多个明天。


他觉得不太好,心脏很要命,震得眼前都在晃。以前追着王源摔跟头的时候,他的心脏就老是受不了,一会酸一会疼的。他以为在一起以后肯定时时都是甜蜜,可没想到甜蜜过了头,居然还是和以前差不多的感觉。挺酸,很涩,是种没有办法可以形容出来的快乐。


他又做了一个梦。


梦里还是那座山,那片海。他从前都远远看着,一头扎进去像是扎进深海,扎进迷雾,没有希望又看似没有终点的漫漫长途终于在这个夜晚结束了。眼前再也不是无法接近的山海,好像有人松了手,将巨大帷幕撤掉,然后他发现,这种无法逾越的距离其实只是障眼法,有人藏在背后,不愿让他发现他。


哪是什么凡人和山海之间的差距,对面从始至终都是凡人而已。既然是人,就难免会心软,会动心,会喜欢。王源也不是他以为的那种冷清又聪明的人,他也会犯傻,也会沉浸其中。


令人苦闷的单恋,兀自挣扎的暗恋,恋爱就是这样糟糕又甜蜜,才会让很多人避之不及的同时又趋之若鹜。人们渴望有人在自己的心上打个眼儿,又怕终有一日眼泪会流出去。


哪有那么便宜的事呢,不伸手,不去一往无前的话,别说喜欢的人了,就连他身旁的灰都沾不到。


所以王俊凯不仅沾到了,他还拉着王源一起在灰尘里打了个滚儿呢。


 


王俊凯醒的特别早,他骑着车早早到了约定地点。


昨天分别前,他和王源因为这事差点吵起来。王俊凯的意思是还跟以前一样,他在巷子口等王源,关于这点王俊凯也很理直气壮,“我都等习惯了。”


王源说不行,你这样好像我是个女生似的。


最后找出手机地图,在两人住址和学校之间算出来一个平均数,其实王源还做好了去王俊凯家等他的准备,岂料对方用一句,“我不用你追”全给堵回来了。表面笑笑过了的王源心里记下了一笔,他才不信王俊凯会不喜欢他跑去他家等他,等以后吧。


不到一分钟,王源也骑车过来了。


王俊凯:“以后咱们可以不骑车不?”


“公交么?”王源想了想,“也行。”


“不不,不是,”王俊凯说:“就骑一辆,要么你带我,要么我带你。”我们甜甜蜜蜜在一起。


王源噢了声,“行啊,那我明早上去你家等你。”


“你干嘛,我都说不要了。”


两人吵吵闹闹到了学校,停了车出来,就看到叶武炎他们过来了。叶武炎一看这两人在这儿打情骂俏呢,心里还有点糊涂,这前不久还冷战呢,现在怎么粘粘糊糊的。


再一看不光是王俊凯粘糊,王源那小表情也不正常,也挨着王俊凯撒欢儿。这模样叶武炎哪里见过,远远朝王俊凯作个口型:“拿下啦?”王俊凯得意一点头。叶武炎欣喜过头,恨不得一拍大腿。不用王俊凯多说,立马很有眼力地过去行礼,“哥好,嫂好。”


王源:“嫂你妈呢。”


叶武炎还没说什么。


王俊凯一听,转过来捏住他鼻子,“你行啊你,谁教你骂人的。”


王源心想,难道我以前没骂过你?心里虽不服,但还是勉强服了个软,“我错咯我错咯。”


叶武炎有点受不了。王源骂的不是我么,怎么仿佛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,这真是明明三人的见面,我却不能有姓名。


但艳艳没想到,让他受不了的事还不光这些。打情骂俏算什么,全部年级一旦有个什么会要一起开,高二和高三见面之时就是那两个不要脸的秀恩爱之日。他可真是服气,王俊凯本来在高三坐的好好的,怎么一个回头,就窜到高二年级去了,那速度一个快,眼睛一个准。要是轮着王源上台发言了,人还没念完稿呢,王俊凯他妈的就拉着一排人鼓掌,鼓慢的还要挨骂,“人都要下台了你到底忙啥呢!”


叶武炎心里的恨,我不得泡妞啊!!!


他再一看台上,王源连谢谢大家都没有说,还端庄发言着,不禁怒道:“你急什么!哪里要谢幕下台了!”


王俊凯兜头就骂:“你还真等他下去再鼓?不会先做好准备?”


叶武炎:“……”


他心想,算了,我不计较,你是爱王源爱的深沉。


但是他错估了王源,此时的源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源了。


有一天,他想把王源拖进微信群,正在王源身边操作着,不小心瞄了眼王源的手机界面,那诺大的相册名字立马狠狠震瞎了叶武炎的眼睛——他甚至哆嗦得都念不利索那四个字:“我…我的俊酱……”


最后两个字无论如何都没脸念出口,王源转头看到叶武炎那宛如心口血未喷的苦逼表情,窃笑一下再不多言。


这腻歪称呼不止是辣了叶武炎的眼,更是背叛了史泰龙。


微信群多了一个王源,再也不用以前的群名了,叶武炎前几周刚甩了女朋友,正在感情空白期,因此成了众人的靶子。群名改成了艳艳今天脱单了吗,每天起的最早说话最吵的王俊凯就在下面打卡,如同欢呼——没有!


仿佛已经忘记当年的他有多苦逼。


然而让王俊凯当年那么苦逼的人,正跟在下面一起打卡,这就更让叶武炎蛋疼了。


 


九月份开学,如今已过了半月,某天叶武炎忽然问王俊凯,今天你生日打算怎么过。


王俊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


叶武炎:“……不是吧,你忘记了?”


最近忙着谈恋爱,还真的忘记了这回事。王俊凯说:“能怎么过,和以前一样——”然后他忽然收住了,因为这个生日有点不太一样。


这个生日是王源陪自己过的第一个生日,而且他过完这个生日就成年了。这怎么能和以前一样,这么一想,他居然有点期待那一天了。他平时过生日,也就和常远那次一样,大家一块过来开个生日会玩闹一晚,这回是成人礼,那爸妈应该会对他更上心。


王俊凯自己也挺上心的,他琢磨着王源要是知道了,会送他个什么礼物呢?


这回放学,王俊凯在车棚等着王源,心眼转了921个,一直在想要怎么和王源隐晦地提起这个事,这总不能说的很直白吧,万一王源还要给自己送个惊喜呢?那他这么一莽撞,岂不是显得很没情趣。


王源晃晃钥匙,“你想什么呢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王俊凯推着车,心想还是算了,让叶武炎他们去说吧。


晚上王源就收到了叶武炎的微信。


[小圆学弟,周五下午有事不]


王源看了看日历。


[有]


叶武炎心里一急。


[周五都放假了你能有什么事]


[打工]


叶武炎气了。


[你小子离了钱就活不了是吧]


[是的]王源再发一条[而且每个人都是]


好,好好好。叶武炎没话说了,跟陆少安几个又拉一个微信群,单独把王源和王俊凯刨了出去,群名叫做921大事记。


他们在那边商量着,王源自己却觉出点不正常,白天放学他就发现了,平时他声音软下来撒个娇王俊凯是绝对不可能失神没反应的,这就表明了他对自己的不体贴不爱护。


王源在卧室想了半天,没想出来个门道。


于是出去找叶影了。


妹妹正在打沙包,见王源进来了,“哥,怎么了,怎么皱着个脸呢。”


要说这就是亲生的兄妹,王源那张脸现在和平时毫无差别,叫叶武炎等人来看是绝对看不出。


心情不太好的王源坐一边,支使妹妹道:“你和常远最近有联系没?”


“没啊。”叶影装傻,她看得出自己哥哥不太喜欢这个人。


王源点了点头。


然后坐着发了一会呆,站起来走了。临出门却回过头,犹豫道:“你别没联系啊,你去联系联系。”


我晕,叶影心道这是怎么回事。她点头,“那好。”


王源又加一句,“你顺便问问,王俊凯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。”


这么一问,也就一个早上,常远便将一切倒了个干干净净。什么王俊凯过生日啦,什么成人礼啦,什么叶武炎等人正商量着要王源好看,准备结结实实给王俊凯送上一份惊喜呢。


王源奇了怪了,“要我好看什么?”


然后也反应过来了,王俊凯既然过生日,那他这个做男朋友的必须拿出点不一样的礼物。这些人是怕他对王俊凯不上心,所以变着法帮忙呢。


但是,要给他送什么?


看他那个吞吞吐吐欲言又止的劲儿,必然也是很期待这份特殊礼物。王源想了想,他从小到大,除了给人送过好人卡,还真没送过谁礼物。什么顶得起真心实意,又顶得起他这个男朋友的身份啊,手工礼物?


要不画个招财符,特巨大那种。


王源因为想这件事,白天也不睡觉了,打工的时候还老是分神。常远到店里有时转悠,看他这样愁心,说道:“你到底愁什么呢,你就是送包餐巾纸,那王俊凯也是开心的。”


他还真的不好意思送包餐巾纸。


王源想起上次常远生日,王俊凯弹着吉他唱的情非得已,心头一亮。


 


时间过的很快,周五的生日会眼看就到了。地方就在王俊凯家,不到下午六点,已经来了很多人。王源和叶武炎等人一块进来,管家一看见叶武炎就往楼上引。


比起陆少安他们一身正装,王源就显得格外简单,他还穿着平时那套,再扣顶帽子,简直都要泯然于众人中。


所以真不太懂,王俊凯是怎么一眼就看到他的。


他站在三楼的环形木梯上,身边就是他已过八十大寿的奶奶,王俊凯指了指楼下,又怕奶奶看不清,特意用手搭了一个小框,说:“奶奶,你看见没,那个带黑帽子的男孩儿。”


王俊凯奶奶眯着眼看了半天,“噢……是个很漂亮的小朋友嘛。”


王俊凯得意道:“是呀是呀,就是个很漂亮的小朋友。”


他转过头,手框还搭着,他的小朋友正在框里朝他微笑。王俊凯心口一甜,见王源也架起一个小框,冲自己眯了眯眼显得很得意。


王俊凯猛地特别想见他了。


他推着奶奶回了房间,小声道:“奶奶,我先下去了。”


“噢……要干什么去?”


王俊凯说:“去找那个小朋友哈。”


等他出了房门,再从三楼往下看,却怎么都找不着王源了,和他一起消失的还有叶武炎他们。


王俊凯往下走着,心想,人都去哪儿了?


 


那边王俊凯找不着的人,其实都在二楼的一个房间。叶武炎一路看着王源也没有什么表示,他们都展示了这个晚上要送给哥们的礼物,王源也一一看了,就是没说他要给王俊凯送什么。


陆少安低声道:“不会真的没准备吧。”


“我靠,”叶武炎道,“那我哥们不得伤心死。”


他使了个眼神,让常远带着王源上二楼。


王源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似的,就跟着来了二楼,房间是个会客厅,中间搁了一个巨大的纸箱子。他看见的时候心里还咯噔一跳,怀疑王俊凯是不是将自己进箱子的囧事都告诉了他们。


但叶武炎下一句话就打消了他的疑虑。


叶武炎拉过他,低声道:“小圆学弟,待会都要过生日了,你这礼物在那儿放着呢?”


王源想说待会叶影下课了会带过来。但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叶武炎便摸准他必然是没准备了,“算了算了,没想到也没事了,哥哥们都给你想好了!”


王源哭笑不得,他想你们给我有什么好准备的。


一转身,便看到常远吃力地拖箱子。


王源:“箱子拿来干什么?”


“包礼物啊。”


王源啊了声,转了看了一圈,“多大的礼物啊,还得用这箱子装。”


叶武炎一推他,“装你啊。”


王源被推得踉跄几步,停下来还有点难以置信,“装……什么,装我?”


“对啊,”常远不怀好意阴笑道:“把你脱光了装里面,给王俊凯包着送过去。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。”


但是出乎他们意料,王源并未露出想象中的表情,不好意思,没有,恼羞成怒,也没有,欣然接受,那更是没有。


王源像是听了个很正常不过的玩笑,风轻云淡来了一句,“噢,把我装进去。”他还瞅了瞅箱子里,仿佛在量这有多长,装的进去。


叶武炎:“……”


这不对啊。


叶武炎:“你怎么不按剧本来呢。”


怎么平平静静的,刺激呢,意外呢?叶武炎叫道:“生日会生日会生日会不就得脱了睡!”


王源心想,这帮小权贵,在这儿等着他呢。


他拿下帽子,扔飞了。


叶武炎给吓到了:“你干什么?”


王源看着他们,按着箱子边缘轻快地跳了进去,然后像逗他们似的,“恕我直言,这种事我一般会自己动手。”


然后就一低头,整个人进箱子里,不见了。


叶武炎和陆少安面面相觑,还没回过神,常远刚要过去,忽然从箱子里扔出件外套,立马扔到常远头上,把他给吓坏了,“王源你要干什么呢!”给他王哥看到了,他不得被揍死?


叶武炎和陆少安更是不敢过去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短袖,背心,牛仔裤,鞋,袜子,全给扔了出来。


叶武炎内心咆哮:我操,社会还是你的人社会啊王俊凯。


最后,连内裤都没放过,王源也给扔出来了。


做完这一切,王源不慌不忙扯住箱子的盖,就露出个头,得意洋洋道:“怎么样?”


叶武炎三人呈僵硬状态,显然被王源突然的奔放给折服了,平时看着那么安静的小学弟,怎么有时候就会醉奶呢?


而且这也没喝奶啊,醉空气?


叶武炎刚要说话,门却被人推开了,与之一同响起的还有王俊凯的声音,“找你们好久,原来你们在这。”


四个人心里一起骂了句我靠。


比他还快,王源立马就缩回去了。


王俊凯一看,只有三个人,有点疑惑,“王源呢,没跟你们一起?”


叶武炎支支吾吾完了,拉着陆少安也支支吾吾,常远则顶着一件熟悉的外套看着窗外,妄图蒙混过去。


王俊凯一看那外套,又看一地衣服,“人呢?怎么就剩衣服了?”


叶武炎支支吾吾半天,最后憋出一句,“不好了!王源刚刚变成蝴蝶飞走了——”


王俊凯:我会信?


 


tbc


我滴崽 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 叫做撩骚不成反被哔——

评论

热度(521)